抹茶曲奇不加糖

似季文化官方账号,所有内容均已获得作者授权。
成为高级粉丝,可解锁账号所有内容~~

老男人嗓音又苏又撩,“可以吗?”我痴情的立马上了他的贼船

 我对绝不该心动的人动了非分之想,不仅动了情,还动了欲。

  酒店房间内,他像初见时那样彬彬有礼,探询地凝视着我,嗓音又苏又撩:

  「可以吗?」

  而我痴情地上了他的贼船。

  1

  就在刚刚,我眼一闭,对着心仪已久的暗恋对象发送了一条表白短信。

  他是我爸的生意伙伴,比我大十二岁,今年三十四岁。而我刚刚结束一年芬兰的交换生涯,回国上大四。

  此时此刻,宋北章正坐在酒桌对面,跟我爸谈笑风生。

  刚发过去的那条短信上写着:“我一直想对你说,山有木兮木有枝……”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当我偷偷睨着饭桌那一端他的表情,手机一震,我的心也跟着悬了起来。

  结果,宋北章拿起来扫了一眼,连看也没仔细看,就淡定地放下了手机。

  「关于沃海那边的项目,我想还有更多的细节可以重新设计……」

  我低头一觑,见他秒回了我两个字母:

  “TD(退订)”

  ……

  真踏马在逗我,他是把我深情款款的长篇表白信,当成彩铃包月推销短信了是么?

  我一拍桌子,恼羞成怒地站起身,没惊到宋北章一丝一毫,倒是把正在谈事的各位领导吓了一跳。

  「小微,你发什么神经?」我爹虎着脸斥责我。

  我嘴唇一哆嗦,立刻怂了。

  「没,没什么。我就是吃撑了有点胃疼,所以爸,我失陪了。」

  遂抓起手机,如丧家之犬一般匆匆离席。

  临走前我看了一眼宋北章,那厮依旧是泰然自若的神情。

  不过,在我快出包间门厅前,他却突然提议要送我回去。

  「正好我还要回公司取个文件,顺路送一下简小姐。」他敛眸,语气不冷不淡。

  「那麻烦宋总了,我家闺女啊有点小脾气,都是让我惯的。小微,还不谢谢你宋叔叔!」我爸忙嚷道。

  一句“宋叔叔”让我如鲠在喉,如芒刺背,如坐针毡。

  我的好爹地,你真是我的神,一个词把我跟暗恋对象划分了个楚河汉界。

  待到人高马大的宋北章走到我面前,以睥睨的姿势看向我时,我咬着牙说:

  「谢谢你啊……宋叔叔。」

  他伸出那双令我无数次魂牵梦萦的修长的手,却不偏不倚,摸了摸我的头。

  「乖。」

  不行,必须把这可恶的距离感给拉回来。

  我抿了抿唇,决定一不做二不休。

  于是软糯地“嗯”了一声,乖顺随他去了地下车库。

  坐在他的法拉利上,趁他打方向盘时,我偷偷摸起他没有灭屏的手机,把发给他的短信一键删除,包括回收站。

  他似乎浑然不觉,一边开车一边问我:「芬兰好玩吗?」

  我点点头,心虚地应道,「好玩算不上,但景色挺美的,偶尔能看见极光。」

  「哦,我去北欧工作的时候途径过芬兰,很不巧,没有看到北极光。」他有些遗憾。

  很快到了我的独身公寓楼下,我悄悄在背后捏紧裙角,心跳疯狂加速。

  还好夜色朦胧遮挡住了我脸色的酡红。

  「好了,你自己上楼吧,我还有事情要办。」宋北章让我下车后,升起了驾驶座车窗。

  「不要,宋叔叔,你送我上去。」

  我连忙用手挡着车窗上升,歪着脑袋靠在窗沿上,嗓音楚楚可怜,又带着点小坏。

  一个独身酒醉、路都走不稳的女孩,我笃定他一定会送我上楼。

  下一秒,车窗缓缓降下,里面伸出男人修长的手指,在我额头上用力一推,将我推出了车窗外。

  毫不怜香惜玉。

  我立刻垮起了脸,假装要晕倒,不出所料车门被顷刻打开。

  「那你乖不乖了?」他托着我的胳膊沉声问。

  「嗯…我乖。」我软绵绵地趴在他的肩头,不一会就安静了下来。

  在他送我到电梯里的时候,我忍不住鼓起勇气,想要抬头啄一下他的下巴。

  他居然立刻躲开了啊啊啊啊。

  我一生气,干脆借醉装疯,扳回他的头固定在眼前,抬头猛亲了一口。

  宋北章明显浑身紧绷起来,像是僵透了千年的大冰棍子。

  「宋叔叔的嘴唇……真软。」我放弃治疗,十分流氓地评价了这么一句。

  而我亲完后脑子就晕乎乎的,生无可恋地眯起眼睛装死。

  他似乎愣了一下,优越的下颌线微动,眼睑收拢,分不清是在烦还是在笑。

  「不像话,没大没小。」

  他的嗓音像深夜小酒馆里的吉他,有沉沉的弦音,还有微醺的冰块轻晃。

  后来我就真醉倒了过去,醒来后发现公寓里空无一人,自己安安稳稳在卧室躺着,床头还放着一杯白开水。

  昨夜的酒并不足以让我昏睡。

  难道是……吻醉?

  2

  我不可救药地喜欢上宋北章,纯属意外。

  他是退役军人,曾参加过那年一场特大火灾的救灾行动,而我就是他不顾生命危险救出来的小姑娘。

  当时被拉到救援棚里,我一个人躲在角落瑟瑟发抖,他隔天又来看了我一次,鼓励我吃药,还递给我了一支巧克力棒。

  就是这两面之缘,我记住了救我的军人哥哥,记住了他脖颈烧伤的形状,还有手心被烫伤的痕迹。

  后来我也曾四处打听他,杳无音信。

  没想到命运让我们再次相遇,他已退役多年,如今成为了上市公司的老总。

  那是在上个月,和父亲共赴的集团酒会上,他作为上宾,我给他倒酒的时候,他无意中低头,我看到了他后颈的疤。

  又假装不小心倒酒到他身上,给他擦拭的时候我发现了他手心的疤痕。

  「对不起,对不起宋总……」我赶紧道歉,并大胆地与他对视,观察他的反应。

  他无温地看着我,明显毫不记得。「没关系。」

  接着,我去查了宋北章的履历资料,发现他的确是那年参与过救火的军人。

  虽然他并不记得我,可于我二十出头的孤独岁月而言,那段记忆从未抹去。

  阔别已久的心跳再次袭来。

  …

  尽管昨晚乱七八糟像是一场梦,第二天我还是打扮精致的上学去了。

  回到学校一路上,我都还在闷闷想着,一时没有注意到眼前出现的人,不小心撞到。

  「好巧啊,你要去哪里实习?」他笑嘻嘻扶住我说。

  我想起来了,这是我没出国交换前的同学。他叫陈柏南,全系成绩前20,自诩天才,走路动作神似潘周聃。

  大四要去实习了,而我还没有想好去什么单位递简历。

  「微微,和我去同一个公司实习吧,我舅是人事部主任,可以照顾你。」他自信满满地说。

  「不必了。」我回过神来,礼貌地拒绝。

  在学校我一直低调谨慎,无人知道我爸是开公司的,以至于他许以小小好处就觉得我会买账。

  陈柏南早在大二时就跟我表白过两次,无一例外被我拒绝,可他似乎并不想放弃。

  「去了之后我们可以经常在一块交流,你要是有什么做不好的,我也可以让我舅舅海涵,难道你不愿和我多相处吗?」陈柏南还是不甘心地追问。

  我灵机一动,于是对他说:

  「我已经确定好了,要去瑾江集团实习,offer都收到了,不好意思哈。」

  好不容易摆脱了陈柏南,我去到了瑾江集团大楼。

  我打算正式跟他提出想要在他公司实习的请求。

  彼时瑾江正在举办一场项目启动酒会。

  我买通了服务生后,换上她的衣服顺利潜入了宴会厅。

  那个矜贵儒雅的男人此刻正举着香槟杯与人交谈,一举一动,都令我心动不已。

  我屏住呼吸,悄悄挪到他身边。

  不得不说,之前没有仔细发现,他真的是睫毛精,俊朗的侧颜更是直击心扉。

  就是这么一恍神,我在给他倒酒时,手一哆嗦,失手打碎了一瓶香槟。

  当我慌忙俯身要去捡时,宋北章拦住了我,他抬手将我扶起,眼神中掠过一丝惊讶。

  「是你?」

  一旁的项目经理骂道:

  「毛手毛脚的,你知不知道这支酒要三万美金?你赔得起吗?」

  宋北章却摆了摆手,说没事,他认识我,就记在他的账上。

  「你爸有事情要你转告我?」他低声问我。

  我顿时有些灰心丧气。

  emm,即使他记得我果然也只是因为和我爸是合作伙伴。

  我硬着头皮摇了摇头,说没有,打碎了他的酒实在抱歉,希望免费给他当秘书赔罪。

  「一瓶酒而已,没关系。我从不需要秘书。」他仰头喝了一口香槟,并未看向我。

  我小心斟酌了说辞:「宋总凡事亲力亲为,但整理文件端茶倒水这种小事,还是让我来吧,也能给我个实习的机会……」

  我的声音越来越低了下去,因为我察觉到,宋北章仿佛并不欢迎我。

  整个大厅的人也都因为我砸碎了酒,不约而同向这边看了过来。

  我局促到脚趾抠地,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正当我忐忑不安,他盯着我时,眉头突然舒展开来:

  「好。」

  就是在眼神交接的那一刻,我心动猛然加速,默默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追宋北章。

  他逃,我追,他插翅难飞!

  3

  「宋总,咖啡。」

  总裁办公室内,我用胶囊咖啡机做了一杯热腾腾的意式浓缩,小心翼翼端到宋北章面前。

  「嗯。」他眉头不翻,目光依旧流连在屏幕的文件上。

  而我正好借机肆无忌惮地观察他。

  这个角度可以清晰看到他干净隽秀的下颌线,还有性感的锁骨。男人身上独有的寒香叫嚣着将我笼罩。

  宋北章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很快皱起眉,「现在是三伏,我比较习惯喝冰美式。」

  我愣住了,是啊,我在干什么,三伏天居然给他端了一杯热到烫嘴的咖啡……

  色令智昏,我反省。于是赶紧接过他手中的咖啡杯,「对不起宋总,我我现在就去给你换。」

  「不用了,待会晾凉了我再喝。」他示意我放下。

  我局促地站在他身旁,积极地问:

  「宋总,那项目方面有什么需要安排我的活儿吗?」

  他没有抬头,「项目这块,暂时没什么需要你直接上手的,上次你把编号署岔的事,策划部不肯再让你直接接手。你可以先看看过往文件,多了解一下。」

  「啊……行吧。」我欲哭无泪。

  我很尽力地想扮演着成熟干练的职场OL,却总免不了在宋北章面前出糗。

  「你以后可以不用叫我宋总,叫我宋叔叔就行。」他突然冷不丁提议。

  ……那还不如叫宋总呢。

  见我不再说话,看完企划案后,他交给了我一个任务清单。

  「明天交给我这个清单的统计报表,能做到吗?」他温和地笑了笑。

  我深呼吸了一口,忙不迭答应下来:

  「放心吧宋总,明天指定完成,保证不再出错误。」

  回去后我才发现,自己的论文作业居然也还没写。

  在艰难的取舍中,我最终选择了帮宋北章写报表,不能让男神对我失望。

  熬夜到凌晨三点才终于完成,第二天,我顶着一对遮暇遮不住的熊猫眼,将报表递给了他。

  心想还不夸夸我,我难得这么努力!拿奖学金的时候都没这么认真努力过。

  结果他一句话都没说,只点了点头,接过来看都没看,就转投给了策划部的王经理。

  就这?你不亲自看看我写了一晚上的项目调研吗?

  「没什么事了,你去休息吧。」宋北章冲我客套地说。

  还是那副对谁都一样的礼貌风度。

  我眨了眨眼睛,只好坐到了一边,脸上努力做到面无表情,心里却空落落的。

  为了转移注意力,我开始苦哈哈地赶论文,现在查重率已经要求到11%了。

  看着我已经改了三遍,屏幕上依旧红红的35%,我欲哭无泪,趴在了电脑前。

  很快,我迷迷糊糊瞌睡了过去。

  梦里,宋北章坐在办公椅上,慵懒地朝我挑了挑眉,而我走上前去,慢悠悠抚上他的喉结……

  气息慢慢逼近,抬眸时,几乎与他的下颌无距离贴近。

  我坏笑着准备攫上他的唇,结果却突然醒了。

  回想着梦中的片段,我的脸咻的一下红了,什么时候我对宋北章的心思已经龌龊成这样了?

  醒来后,发觉自己身上多了一袭薄毯,宋北章则在安安静静地办公,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我们两人。

  心中正疑惑时,听到一阵脆生生的女声。

  「宋总,我爸有事情要叫您过去一趟,关于上次那批货源的,地点还是海皇餐厅C区老位置……」

  我眼睛一眯,看清楚来人。

  那人踩着酒红色高跟鞋,高贵冷艳,笑容近妖。

  是与瑾江合作的集团老总千金蒋晶晶。

  虽然同是合作伙伴,蒋晶晶背后的澜锦集团是上市公司,我家小公司与之相比,就好比小巫见大巫。

  「嗯。」宋北章放下咖啡杯,我看到他喝空了,起身准备离去。

  蒋晶晶比我大几岁,一米七多的个头也和一米八五的宋北章看起来更加匹配些。

  在发现我之后,她似有意无意扫了我一眼,立刻改了称呼,笑眯眯地拉了拉宋北章的袖口:

  「北章哥哥,我们走吧。」

  4

  那天他跟着蒋晶晶走后,我一个人在顶楼办公室的落地窗往下看,见他上了她的保时捷。

  她跟他并肩走着,和他有说有笑,宛如一对璧人。

  我正在窗前发呆,总监却过来通知我,今晚去参加公司团建的大轰趴。

  「你虽然是实习生,但却是宋总钦点的秘书,和我们增进增进感情,也好以后在宋总面前替我们美言几句,一定要来啊。」

  那总监说的话意味深长,带着浓浓的讽刺。

  「不了总监,今晚我还要喂猫,就不跟你们去吃饭了。」我毫不客气地拒绝了他。

  言下之意,跟你这种饭桶虚与委蛇还不如喂我的猫重要。

  转头就看到总监在公司群里阴阳怪气:

  【现在的实习生,连团建都不赏脸去,真把自己当女领导了,一点点对前辈的敬畏之心都没有!】

  呵呵。我无语地攥紧手机,心中更加不爽了,这是逼我非去不可了。

  那就以毒攻毒,互相伤害吧。我噼里啪啦敲字回复他:

  【总监说的有道理!实习生又不是正式员工,可以随意使唤,不去的话谁帮前辈们端茶倒水啊?时间地址在哪里?】

  本来今天心里就不舒服,想喝个小酒。

  夜店不想去,清吧没意思。那就去团建的大轰趴上买醉吧。

  结果,没想到我把遥江大道和遥北大街给混淆了,去错了地方。

  我转悠到了一家酒店的位置,也是瑾江旗下的产业,等了半天才意识到不对劲。

  转身欲离开时,双手却突然被人紧紧锢住,拉进了一旁僻静的胡同。

  「放开我!」我又惊又恐,发现身后是两个人。

  两个酒鬼的力气很大,浓重的酒气扑在我面上,手腕被攥得生疼。

  「小妹妹,一个人在这儿多没意思啊?跟哥几个进去喝一杯。」

  另一人是个外国佬,还用外语对我讲了一堆下流的话。

  回想起宋北章对我的冷淡,总监的刁难,再加上现在被酒鬼纠缠,泪水不由得夺眶而出。

  天知道我刚回国一个多月,就能碰上这一连串的倒霉事。

  我嘴唇一哆嗦,脱口而出:

  「放开我,你们这两个混蛋,我你们也敢碰,知道我男朋友是谁吗?他是这个酒店的boss,江城最杰出的企业家宋北章!」

  那外国佬闻言愣了愣,随即用蹩脚的中文坏笑道:

  「宋sir你也敢拉出来当shield,你以为我们会信你?」

  「没骗你,他是我未来老公!你们要敢碰我一指头,你们就死-定-了!」

  我气急败坏扯谎着,试图拖延时间。

  趁他们愣神的空,我悄悄给宋北章发了定位,希冀着他能来救我。

  时间一点一滴推移,仍然没有半丝回应。

  我的心一点点冷下去,眼泪也悄悄滑下,终于死心。

  宋北章或许从来没有喜欢过我,甚至连稍深一点的印象都不会有,从始至终都是我的独角戏……

  「妹妹,别装蒜了,我们哥俩绝对比那宋sir更能带给你快乐!」

  他们将我推搡在地上,奸笑着伸出咸猪手,向我靠近。

  「滚开!救命!」

  我满面泪痕,气喘吁吁地跪坐在地上,突然被车灯晃了眼。

  看到那烂熟于心的车牌号,我心头一震。

  宋北章从车上下来,迅速过来将我和酒鬼分离,膝盖狠狠踹向他们的肚子。

  两个酒鬼看清楚他的脸,吓得屁滚尿流。

  「宋、宋sir,我们再也不敢了,饶了我们吧……」

  他抓着地下人的头发,将他们俩的额头撞到一起,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刚才不是还耀武扬威么?我的人,你们也敢动?」

  一通老拳收拾完那两个瘪三后,宋北章俯身在我面前,眉头紧皱,毫不犹豫握上了我的手。

  「抱歉,刚刚在开会,看到你的消息就马上过来了。还是有些晚了。你有没有受伤?」

  我伸出右腿,撩起嫣红的裙摆,发现大腿和膝盖上确实磕破了皮,几缕血丝洇染。

  他将我打横抱起,一步步抱回车上。

  这样的挪动让我痛得闷哼一声,双手本能地环住他的脖颈。

  「别怕,我带你去医院。」

  他用指腹温柔擦去我额头上的汗,抱我去急诊室时,我听着他胸腔中生动有力的心跳,就像当年在火灾中救我时一样。

  火光冲天时,仍见他似水温柔。

  我贪恋这个温暖的怀抱,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仿佛能听见坚冰融化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我猛然发现了正在处理我腿上伤口的大夫,吓得尖叫一声。

  「怎么了?」

  听到我的声音,宋北章毫不犹豫地闯进来。原来他一直守在外面。

  他取走了大夫手里的消毒纱布,将大夫拉出了隔帘。

  「我家宝贝害羞,还是我亲自来消毒敷药吧。」

  我不由得呼吸一滞,额头的汗几乎都凝滞住了。

  等等,宋北章刚才叫我什么?

  宝贝?

评论(1)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