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曲奇不加糖

似季文化官方账号,所有内容均已获得作者授权。
成为高级粉丝,可解锁账号所有内容~~

男友的小青梅视我为情敌对我各种霸凌,最后男友还求我成全他们??

  1

  「你男友知道你的秘密么?」

  「你每天照镜子的时候不会觉得恐惧吗?」

  夜晚临睡前我收到几条陌生短信,其中包括我很多隐私,以及果照。

  这个陌生号码的主人对我的一举一动都无比了解!

  他是谁?

  他要做什么?

  我害怕极了。

  我担心回到过去被人嘲笑的阴影里,压住恐惧回了电话,结果却只能收到一串忙音。

  就在我思索身边会是谁给我发的短信,突然手机又响了起来,是我男友秦河打来的电话。

  我叫颜欢,是个不折不扣的丑女。

  从出生起,我的额头到嘴角,就有一条巨大、丑陋且狰狞的胎记。

  上了小学,我时常被人堵在街角巷口,指着骂我是丑陋的怪物,我小时候哭过无数次,问孤儿院的奶奶,是不是因为我的这个胎记,所以爸爸妈妈才不要我,将我扔在了这里,从来都不过问。

  领养小孩的阿姨叔叔也是因为这个胎记从来都不看我一眼,也不问问我的成绩怎么样,到底乖不乖……

  院长奶奶这时总是叹一口气,然后歉疚地摸摸我的头发。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歉疚,只是我明白了,这样带着胎记畏畏缩缩的日子恐怕再难摆脱。

  后来我上了大学,学会了化妆,样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巨大的胎记被我精湛的化妆技术掩盖,我的五官在化妆品的加持下变得立体明媚。

  我变得漂亮起来,甚至还有了一个校草男友秦河。

  这些变化让更多人愿意跟我交朋友,他们没见过我胎记的人还叫我「女神」。

  除了照镜子,往日丑陋被人嘲笑怪物的场面逐渐在我脑海里淡忘。

  直到那些陌生短信,再次唤醒我潜藏脑海深处最痛苦的记忆。

  秦河温柔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小欢,明天你早点来上课。我占位置,再给你介绍一个人。」

  虽然我和秦河没有做到最后一步,但是他对我很好,有他在,我就有安全感。

  我心里宽慰不少,忍不住扬起了笑容,轻声回复他:「好~」

  我赶去赴约,认识的同学都热情的跟我打招呼,甚至不认识的学妹也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

  这样的态度和眼神让我多日来的担惊受怕稍稍平复。

  就在我紧赶慢赶,终于站在一教门前,伸手推开教室门的一瞬间……

  「哐!」

  一个大水桶砸在地上,水桶里的水黏黏的,罩了我满头满脸。

  我眼前发晕,耳边嗡嗡作响。

  直到有个轻巧的女声响了起来:「不好意思啊,来,我帮你擦擦!」

  我下意识道了声谢,那个女声的主人用毛巾把我的脸粗暴擦了个干净,我才意识到:不好!

  可是我低下头再快也已经来不及了。

  原本嘈杂的教室陷入了令人抓狂的安静,片刻后,让我恐惧的议论声纷纷争先恐后的传到我的耳中:

  「没想到颜欢,居然是长这个样子啊!」

  「做了两年同学,今天才得见这‘本人’一面呀!」

  一道故作惊讶而靓丽的声线传到我耳中。

  我赶忙抬头望去,是一个画着裸妆少女颜的热裤小辣妹,手里还捏着刚刚给我擦脸的毛巾。

  而她旁边站着的是我脸色铁青的男朋友秦河。

  秦河在我期待的目光和众人戏谑的注视下,却转向了那个用毛巾给我擦妆的热裤小辣妹:「七七,不要再闹了。」

  被叫作七七的女人翻了我一眼,抓着秦河的手臂撒娇:「哥哥~你看她其实一直在骗你!你还不愿意回头看看我吗?」

  原来她就是那个七七,就是她一直在缠着我男朋友,一直想要破坏我和秦河的关系!

  我双手紧紧攥在一起,看着这个妄图介入我和秦河的关系的女人,冷笑着死死的瞪着她!

  秦河这才终于转头看向了我,他说:「颜欢,我们分手吧。」

  没有情绪起伏的话语让我唇边的笑意寸寸凝结,这一瞬间,我只觉得自己像极了一个笑话!

  「我没办法和一个骗子谈恋爱。丑不是原罪,你大可以直接跟我说,但是你却瞒了我两年。」

  我看着秦河的脸色从难看阴沉到面无表情中带着嫌恶,那是我最熟悉的表情,我看了二十几年的表情。

  被水浸透全身的身体,在初秋九月天狠狠打了一个寒颤,随后不可抑制的颤抖起来。

  尽管衣服下的手已经快要把自己掐到血肉模糊,酸涩和疼痛一同冲击着我的大脑、心脏和眼球,但我还是想要最后努力一下,我伸出手想要拉住秦河的衣角,没想到被他飞速嫌恶的躲开!

  反倒是七七,主动凑近我,在我耳边低声呢喃着:

  「好玩吗?这些天的短信还没有让你认识事情的严重性吗?」

  「我早就警告过你了,是你不听劝告,硬是扯着秦河不愿意分手!」

  我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我找了这么久的短信幕后之人居然是她?

  是她将我的生活洞悉的几近透明,看着我像个疯子一样疑神疑鬼?!

  我又气又恨,死咬着牙,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七七脸上是挑衅的笑意,她牵起秦河的手碰碰自己光滑脸颊:「哥哥~你看我的脸,就一点瑕疵都没有。我不会跟她一样,长得丑还骗人哒!」

  我死死盯着他们的手。

  秦河居然就这么让她握起了手?

  七七的眼神流转间,看了我一眼,充满了挑衅和嘲讽,少女式光滑的脸颊也是清凌凌的,仿佛某种瓷器花瓶。

  这一眼看的我悲极生怒,一切都是因为我脸上的疤!要是我也一样,一样拥有这样的好皮肤,这样的脸颊,那么即使不用化妆也可以出现在阳光下,享受大家的赞誉!

  我想要冲上去质问七七,却被秦河以防卫的姿态挡在门外,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又转头看了看令我恐惧的众人或隐秘或戏谑的嘲笑,终于无地自容。

  转身夺门而逃。

  这时候还被突然进门的人撞倒在地上,身后的教室又是一阵狂笑。

  我赶忙自己爬起来捂着脸往外跑。

  不停加快着脚步,带着满身的湿漉漉想要逃离这里的我,没有注意到空中的乌云慢慢汇聚……

  刚一回寝室,一个灰色的东西扑面而来,我没有任何防备,被击个正着,酸臭味刺鼻,我忍不住弯腰干呕,定睛一看,地上的是一块抹布。

  「颜欢,你还真长得像你名字一模一样,搞笑的颜值哈哈哈!」

  室友小A狠狠的拍着墙壁,我朦胧着泪眼,瞧见我床上和墙壁上是鲜红如鲜血的笔迹——

  丑八怪不配活着。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小A已经一把拽住了我的头发,对着我的脸狠狠给了一巴掌。

  「贱人!七七说了,要再给你脸上添一道疤!」

  脸颊火辣辣的疼,我奋力的挣扎:「为什么!我和秦河都已经分手了!为什么还不能放过我?」

  小A却全然不顾,让几个女生把我团团围住,摁住了我的手脚,她冷笑着靠近:「我给你上一课,这节课叫做,面对真实的自我!」

  说着,小A一杯冷水泼在我的脸上,用纸巾在我脸上大力的揉搓着,嘴里还骂骂咧咧——

  「贱人!好好看看!让大家好好看看你这张恶心的脸!认清楚你自己这张让人憎恶的脸!」

  我无力的挣扎着,脸上所有的妆容都被擦去,所有人讥讽的目光都如同尖刀一般刺的我生疼。

  巨大的恐惧和愤怒下,我多想一把踹开握住我脚踝的七七跟班,抓住小A,扬手打她一巴掌!

  可我却只能双眼含泪,连连道歉,受着小A的好几巴掌。

  「我错了!对不起!」我反复说着。

  「你们在干什么?」

  一道冷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欺负我的人顿时一哄而散。

  3

  是学生会主席宗哲。

  「以后再敢惹七七,就不是几巴掌的事了!」小A撂下狠话,也匆匆离去。

  「校园暴力这种事儿不是一味的示弱,就会过去的。」宗哲扶起狼狈的我,他的面容让我感到熟悉而亲切,好像在哪见过。

  「我知道。」我道了谢,便打算收拾寝室的残局。

  宗哲留下一瓶伤药,微微一笑,「这里是女寝,我不能常来,遇到事情就打电话给我,电话写在药盒上了。」

  我点点头,拿着药盒去卫生间上药。

  外面电闪雷鸣。

  变天了,这个常年干旱的北方城市下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瓢泼大雨,这场雨让城市瘫痪了整整三天。

  这三天里,我缩在床头翻着学校论坛,只是翻,上面的哪怕一个「颜」字,我都不敢看,但是我克制不住自己不停的机械的去翻。

  这三天我把窗帘关的严丝合缝,室友也从来没有问过我一句。

  几乎每一条帖子都在讨论关于「一教颜欢」的「变脸」一幕,甚至还被拍成了视频,散布在校园网站的每一个角落。

  三天的闭关,只有「颜欢」是他们的消遣。

  开始还有人克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概是太过无聊,每个人都关注起了这条消息。

  理智的回复一句:【当代女大学生自卑现状】

  幸灾乐祸的:【哈哈哈,可怜她前男友秦河,被蒙骗了这么久】

  遇见逸闻轶事的:【真是个丑八怪!这世上真有这么丑的?那狰狞的胎记不会是恶鬼看这人太坏故意划开的吧?真恶心。yue】

  我不停的翻动着手机,黑暗中整个房间只有一点亮光打在我的脸上,如果有人看我的表情,大概就是面目苍白,表情比胎记还狰狞。

  这时,突然有一条消息让我停下了机械滑动的手指。

  【想要改变这一切吗?我帮你。】

  这条突兀的消息牢牢的吸引了我的注意,想要除掉胎记的愿望化作一股魔力引导我的手指点了进去,加了他留下的联系方式。

  深夜,室友们都已经睡下了,我的电话却突然震动起来。

  我如芒刺背,接起电话颤抖着问:「是谁?」

  「你的那个愿望,我可以帮你。」

  这是一种沙哑的少年音,说着话嗓子就像是被掐着漏出的风,连带听的人都有了一种窒息感。

  我颤抖的问:「真的?什么条件?」

  不会是换命一类的交换条件吧?

  「你只需要说同意还是不同意就好。」他的声音明明清冷,却说出了妖妃的诱惑感。

  我的脑海中陡然出现七七那张光滑的脸,和镜子里我常常看见的自己的脸的对比,再加上今天七七跟班们的暴打,恨意急冲脑门。

  我下意识喊道:「我要变美,我要比七七的脸还要光滑白皙!」

  然后我在床上呐喊着坐了起来!

  4

  三个室友被吵得不耐烦地转身,对床的小A直接坐了起来,对着我喊:「颜欢,你疯了?你不睡也不让别人睡了?」

  「你这样子还想比别人好看?做个梦还快些!」

  我甚至没有打开床帘,只是抱着胳膊默默听着耳边的嘲笑,她们很快也不再理会我继续睡去。

  接下来的好几天,我都精神不济,而那个男人也再没联系过我。

  突然有一天,室友小A踹开门,嚣张走了进来。

  她身后,跟着七七。

  还真是七七忠实的跟班。

  七七不是我室友,想必那些短信里的隐私和果照是来自小A了。

  小A热情招待着七七进门,两个人完全无视了我们的震惊和抗拒。

  七七非常自得的举着一个摄像机介绍着自己使用的化妆品和脸上细致的妆容。

  尤其是看见我下意识对镜头的躲闪,七七更加兴奋起来。

  她假装无意的走向我的方向,说着:「直播间的粉丝们,我给你们介绍一个非常优秀的化妆师!简直就是妆造界的奇迹!」

  然后她将摄像头怼准了我的方向,问粉丝:「你们看的出来这位‘美女姐姐’,脸上原本是有一个超级大而且丑的胎记吗?喏,就像这样。」

  说着举起手在我脸上比划起来,我实在忍受不了猛地站了起来,离开屏幕。

  七七目标明确的接着贴了过来,将自己手边的化妆品拿给我鉴定,说着:

  「美女姐姐,你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最近在做美妆的视频,你帮我鉴定一下怎么样?你可是这方面的行家!」

  看见这样的她,我的恨意就如同在心脏上播下的种子放肆生长!

  「抱歉,我肌肤敏感,做不了鉴定。」

  小A立马回嘴道:「人家七七可是大主播。人家来问问我们化妆的事,那是我们的荣幸!」

  「那是你这只舔狗觉得荣幸。」我退后一步,想要离开,却被七七拦住。

  七七直播,要的就是刺激,见小A和我吵,立刻捏着摄像头对准了我,「你哪个学校的?信不信我网暴到你退学!」

  我的目光死死七七吹弹可破的脸颊,将手指悄悄伸进被子中,摸出一瓶口腔溃疡的药,倾出药粉,洒到了七七刚刚给我的化妆品内,只希望七七烂脸后能安宁一段时间,不找我的麻烦。

  然而七七没有让我安生一天。

  5

  转天我上完课刚一进门,便看见宿舍里其他几个人围在一起,她们的眼神活像是看见了鬼,一见到我,纷纷晦气的往后退让。

  「你还敢回来?」

  开口的是宿舍里的宿舍长,「害七七烂脸还不够,还想把我们给害烂脸?陪你一起当丑比?」

  一个人领头,剩下的几个女生也都搭腔。

  「就是!长得丑,命倒是挺硬,被骂成那样还活得好好的。」

  「换我早就自杀了。赶紧滚出去,别脏了我们的宿舍!」

  小A冷冷看着我:「是你自己出去,还是我们请你出去?」

  「我交了宿舍费,这里也是我的宿舍,你算老几?凭什么赶我走?」

  我气不打一处来,摔下手里的书本,气势汹汹的看着一众人。

  「敬酒不吃吃罚酒。」

  「动手!」小A吩咐众人。

  「你们想干什么!」我心头一紧,看着几个女生朝着我围了过来,不祥的预感更深了。

  「恶心的人,就只配待在最恶心的地方!把她给我关进去!」

  小A啐了一口,双手抱胸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几个女生架着我,把我强拽到了走廊最深处的厕所,硬生生把我丢进了厕所的最后一个隔间。

  「放我出去!」

  我想要撞开门,却无济于事,门外似乎有什么东西堵住了门。

  「不用白费力气了,今晚你就在这待着吧,想出来,自己想办法。」

  小A得意洋洋的声音在门外响起,紧接着脚步声渐行渐远。

  「你们快放我出去!」

  我急了,声音也大了,四周狭窄密闭的黑暗空间,让我心里无端端生出一股惧意。

  这熟悉的画面,让我想起了我小学的时候,因为脸上丑陋的胎记,被同学捉弄,关在幽深黑暗的杂物间。

  两天两夜,险些饿死。

  从那以后,我害怕坐电梯,害怕一个人走在幽深黑暗的走廊,更害怕被关在狭小黑暗的空间。

  我蜷缩在角落里,泪水不争气的落下。

  长得丑难道连活着都不配吗?

  哭累了的我昏昏沉沉闭上了眼睛,意识模糊之际,卫生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了。

  我一下子清醒,站在眼前的人是宗哲。

  宗哲将我从地上抱起,他身上的温度传到我身上,有了一丝暖意。

  我紧紧抱在他的胳膊,埋着头。

  我害怕地全身发抖,他将身上的外套脱下来,裹在我身上,揉了揉我的头。

  「没事了,欢欢。」

  熟悉的感觉和突如其来的温暖,让我一下湿了眼眶。

  我红着眼看向他,「宗哲,长得丑就连活着都不配吗?」

  「没有。」

  宗哲的眼睛很大,很有神,目光暖暖的,很漂亮。

  他握住我冰冷的手,牵着我往外走。

  「他们胡说。」

  我苦笑了笑,没再说话。

  这几天事态发展的更加严重,校园论坛上还有人po了宗哲牵我的手,一时间铺天盖地的嘲讽席卷着我。

  如七七所愿,我又被网暴了,这次连暗恋宗哲的人都算上了,一个个骂我的话更是升级成了全方位人身攻击。

  「丑逼还出来丢人现眼,勾引宗会长?」

  「这种人怎么还没死啊,早该头七了吧,爹妈白养了属于是。」

  我刷着论坛走进校园外最近的一家餐厅,已经很久没有去食堂了,就连上课时候化了妆都会被前后桌认出来,指指点点。

  老板娘从厨房出来,看见椅子上的我,惊得一个瑟缩,叫出了声。

  我捏紧拳头,从凳子上爬下来,浑身发抖地往外跑,拼命地跑着。

  路边的车窗玻璃上,映出我蓬乱的头发,和那张惊悚的脸。

  我想要死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