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曲奇不加糖

似季文化官方账号,所有内容均已获得作者授权。
成为高级粉丝,可解锁账号所有内容~~

“月薪十万还不够?”医生男友不肯续恋爱约,我转头嫁人他却哭着说爱我

  我爸甩家庭医生两百万,逼他和我谈恋爱。

  后来我沉醉其中,他却反问:「我们还有金钱以外的关系吗?」

  多年以后,我坐在未婚夫的副驾上,面对他的挽留无动于衷。

  他落魄的站在雨中,苦苦哀求:「是我的错,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关上车窗,我冷笑:「抱歉,我已经不爱你了。」

  1

  客厅的吊坠灯刺得我头晕眼花。

  我发高烧了,无力的躺在床上,整个人无精打采。

  沈文敛安静的坐在我身旁,用体温枪给我测温。

  「还是没退烧。」

  他的声音沉静而平稳,将我从迷蒙的思绪中带回。

  沈文敛高挺的鼻梁下是一张看似毫无温度的薄唇,五官精致而英挺。

  他身穿白色衬衫,黑色西裤,一尘不染而又干净斯文。

  他是我爸请来的家庭医生。

  专门负责照顾体弱多病的我。

  据我爸说,沈文敛还是在校大学生,医术却十分了得,成天跟着一群特牛叉的导师做研究。

  导师们都把他捧得像夜明珠。

  沈文敛喂我吞下第三颗西药的时候。

  我狗腿的笑着问他:「今晚我闺蜜生日,你和我一起去捧捧场呗。」

  沈文敛的手一顿,目光从测温枪中移开,有些歉意的说:「今晚我还要去西餐厅打工。」

  我爸说沈文敛家庭条件不太好,除了靠参赛奖金维持生活以外,还要不停的跑兼职。

  他来我家当家庭医生也是他的兼职。

  落魄的医术界夜明珠落到了我的手上,怎能不惹我垂怜?

  不久以前,我和沈文敛提出一个过分的要求。

  我每个月出十万。

  让他做我的男朋友。

  他答应了。

  不过,他除了帮我问诊把脉煎药熬粥以外,男女关系的那种事情,我们愣是一点没做。

  今天,是我们谈恋爱的最后一天了。

  可能是看出了我的落寞,沈文敛从厨房端出一碗红豆粥。

  轻轻吹了吹,喂到我嘴边。

  「红豆补血,对你身体有好处。」

  我张嘴喝掉,把头靠在手肘上,目光温和的望着他。

  他唇角微扬,笑着回应我。

  沈文敛会不会对我也有一丝一毫的感情呢?

  闺蜜的生日宴定在KTV。

  晚上八点,我溜到包厢,推开门大喊:「老娘来了!」

  我把生日礼物塞给生日宴的主人公唐雅雅。

  她笑着和我抱了抱。

  还挤眉弄眼的和我说:「今晚,我们这群姐妹也给你订了蛋糕呢。」

  我诧异:「为我?」

  姐妹团异口同声:「是的呀,热烈庆祝你恢复单身!」

  她们怪兴奋的。

  我怪难过的。

  呜呜呜……我才不想恢复单身好吧。

  整整三个月,我嘴没亲到,手没摸着。

  连个不含任何暧昧关系的拥抱也没捞着。

  母胎solo的我只想体验一下恋爱的滋味,为什么那么难啊……

  沈文敛只会关心我有没有发高烧,犯没犯低血糖。

  我这不是纯粹给自己找了个贴身管家吗。

  越想我越生气。

  不知不觉,三杯高纯度伏特加下了肚。

  我连庆祝单身的蛋糕都没吃上一口,就醉了个天昏地暗。

  后来,姐妹们把沈文敛叫了过来。

  我烂醉如泥,眼冒精光,一看到那张令我心驰神荡的脸,就不顾一切的扑了上去。

  烈酒壮人胆,这句话属实没错。

  我迷迷糊糊的对他说:「沈文敛,我要抱抱。」

  他单手环住我,用指腹按了按我的太阳穴。

  看向我的目光似乎有些心疼。

  见我还是一副醉酒汉的模样,他和我的姐妹们告辞:「她喝醉了,我先送她回去。」

  沈文敛刚从西餐厅赶来,身上还带着香肩牛排的味道。

  我的肚子发出几下咕噜咕噜的叫声。

  是我饥饿的信号。

  我贴近沈文敛,发现沈文敛身上的香味不简单!

  有爆开的孜然味,还有蜜汁香料的味道!

  我把沈文敛的胳膊当成刚出炉的香煎牛排,张嘴就咬了下去。

  「嘶,别闹。」

  正当我还在犹豫为什么香煎牛排没味道时,沈文敛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

  「下次不许再喝这么多酒,伤身。」

  他的语气有些严厉,像是我的爹系男友。

  我喝醉了,浑身没力气,不由自主的靠在他身上。

  我看到他的脸红了。

  再往下一看。

  原来方才我咬的不是他胳膊。

  ——而是他的脖颈。

  他一言不发,脸颊通红,低头看着地面,扶着我往家的方向走去。

  三个月,就算是养条小狗也该养熟了。

  沈文敛怎么无动于衷呢。

  我主动搂住沈文敛的腰,踮起脚尖平视着他。

  「沈文敛,我们继续谈恋爱好不好?」

  他目光平静的看着我,不复刚才的躲闪之色。

  「快十一点了,早点回家吧。」

  他提醒我,算是无声的拒绝。

  我痴痴的望着他。

  沈文敛的双眼明亮,鼻梁高耸,下颌线优美得异于常人。

  这样的干净俊秀的脸吻上去,一定很沉醉。

  只不过明天起,他就不再属于我了。

  我内心百感交集,控制不住内心的悲恸,凑上前去吻了他的脸颊。

  冰冰凉凉的,细腻温和。

  我退开,呼吸了两口气,又凑上前吻他的薄唇。

  他的舌尖带着百香果的甜味,让我不由得全身发烫。

  2

  我吻得越来越陶醉,沈文敛却没有一丝反应,全靠我自己来动。

  「沈文敛,这是我的初吻。」

  我看着他泛红的眼尾,羞赧道:「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从你来我家上班的第一天起,我就爱上你了。」

  盈盈月光洒落在沈文敛身上,让他看上去愈发温柔。

  可他说出口的话却如同三月峨眉雪般,让我无比心寒。

  「回到家后多喝热水,早点休息,如果身体不舒服,电话联系我。」

  他说的话我愣是一句也没有听进去,我站在家门口的玄关处,目送着他越走越远。

  第二天,是我和沈文敛解除恋爱关系的日子。

  我感到不甘,草草收拾一番,坐上奔赴大学城的高铁。

  我去到他所在的医学院,发现他的照片挂在院系的光荣榜上。

  有几个小女生经过,忍不住对海报上神仙下凡的一张脸犯花痴。

  我问:「你们知道他在哪里吗?」

  几个女生给我指了指食堂的方向。

  我道谢后,正想迈开腿。

  有个穿着水手服的女生问我:「你是要去找他吗?」

  我点点头。

  「可是,我觉得你现在去找他,会打扰他的好事情。」

  我一脸不解:「好事情?」

  我不顾一切的跑向食堂。

  刚进门,就看见沈文敛和一个长相清纯甜美的女孩在一起吃饭。

  他们二人,一个俊美绝伦,一个秀色可餐,怎么看怎么般配。

  斑驳的阳光透过窗户打落在沈文敛的衬衫上。

  他正颔首,温柔的看着眼前的女孩吃饭。

  那个女生捋了捋刘海,朝他娇羞一笑。

  她拿起面前的橙汁,问沈文敛要不要喝。

  这一刻,我好像一个大醋缸子。

  又气急又难过。

  可我没有勇气跑过去质问他们之间的关系。

  因为我已经不是沈文敛的谁了。

  要说还有点关系的话,我爸算是沈文敛的雇主。

  当时我为了躲避同性好友的追求,急于证明我是个铁直,情急之下找了沈文敛充当男朋友。

  他没有多余的思考就答应了。

  一开始便是利益交换罢了。

  是我太傻太天真。

  我握着书包的肩带,难过的停留在原地。

  沈文敛突然间发现了我。

  他和那个女孩简单说了几句便朝我走来。

  我的手腕被他拉得生疼。

  他将我带至无人的林荫深处:「有事吗?」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吗?」我红着眼眶望着他:「我难受。」

  沈文敛叹了口气:「哪里难受?」

  「我的心难受,很疼很疼。」

  沈文敛看着脸色苍白的我:「你可以先吃颗布洛芬缓缓,没必要大老远跑来找我。」

  我看着他无情的面孔,想到曾经温情度过的三个月。

  我的心脏仿佛被凌迟千百遍。

  「我明白了,就这样吧。」

  他冷漠的看着我:「嗯。」

  我想,我和沈文敛之间,大抵是真的结束了。

  我打开手机,结清每月十万的费用给他,擦了擦眼泪,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那天之后,我没让沈文敛踏进家里一步。

  我和老爸发了一通火。

  沈文敛被我爸解雇了。

  听说,他和那个名叫林慧佳的姑娘是发小,从小一块长大。

  后来两人一块努力,考到了同一所大学。

  不久以后,我的朋友告诉我。

  沈文敛和林慧佳在一起了。

  3

  不知不觉就入了冬。

  干冷干冷的寒气,冻得路人行色匆匆。

  和沈文敛同一学校的好友给我发了条链接。

  我点开,是他们医学院的表白墙。

  上面显示沈文敛和林慧佳在一起的照片。

  看到照片的我,恨不能自戳双目。

  失恋的痛再一次席卷心头。

  照片上,沈文敛手里提着女士挎包,面带微笑,正弯腰听林慧佳说着什么。

  我泪眼汪汪,好友碰了碰我的肩膀。

  「花钱买的感情,没必要伤心吧。」

  我呜咽道:「臣妾做不到啊。」

  毕竟亲也亲了,啃也啃了。

  好友问:「就算你和他真的在一起了,他会对你有感情吗?」

  我挠挠头,看上去有些沮丧。

  好友掐了掐我的鼻子:「宝儿,他就是图你家有钱罢了,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好友用十分钟的时间,把沈文敛描述成了一个利益至上,视女人为玩物,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渣男。

  我则成为了她口中的柔弱小白莲,被渣男骗钱骗感情。

  我的心情瞬间更差了。

  晚上七点多,老爸给我打了个电话。

  「乖女儿,听说你最近心情不好,老爸带你吃大餐怎么样?」

  上次因为沈文敛的事,我和老爸在家大吵一架。

  后来我在家都没有笑过。

  现在就连老爸这种日理万机的大人物都知道我心情不好了。

  我无精打采的问:「去哪吃啊?」

  老爸咋咋呼呼的说:「去沈文敛兼职的西餐厅吧。」

  我一听老爸的口气,就知道准没好事。

  飞奔到西餐厅,正好看见老爸出来。

  他摸了摸我的脑袋,嘴边像是有千言万语。

  最后只是拿出车钥匙,说:「乖女儿,我们换个餐厅吧。」

  吃饭的时候,我发现老爸的情绪不太对劲。

  最后我又回到西餐厅。

  沈文敛换上工作服,给我倒了一杯热牛奶。

  「对胃好,你多喝点。」

  我问:「今晚你和我爸说什么了?」

  就在他即将开口的的时候,西餐厅的门突然开了。

  从外面带进来一阵寒气,冷得我浑身发抖。

  是林慧佳来了。

  她披散着柔顺的长发,一脸淡妆,精巧的鼻子冻得通红,萌生出一种小鹿的幼态。

  「下班了吗?再晚就来不及了。」

  沈文敛打扫干净卫生,目光落在我身上,一言不发。

  敢情是我碍着他下班约会了。

  「不好意思,请问你的饮品喝完了吗,这里快要打烊了。」

  林慧佳向我微笑着走过来,轻声提醒我。

  她靠近我的时候,我闻到一阵甜蜜的清香。

  她的笑容仿佛六月的阳光一般灿烂,亲和力十足。

  常有人说,沈文敛和林慧佳乃才子佳人,天生绝配。

  我麻木的起身,说了句「对不起」,立马跑出门。

  寒冬的夜晚,不一会儿就落入无边的黑夜里。

  这条路没有灯,黑得伸手不见五指。

  我打算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一摸口袋,发现手机落在西餐厅了。

  我急得像个热锅上的蚂蚁,在黑夜里团团转。

  有个外卖小哥开着电动车经过,我急忙将他拦下。

  「你好,我可以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吗?」

  外卖小哥把手机给我。

  「沈文敛,你还在西餐厅吗,我的手机落在那了。」

  电话那边的声音听上去毫无温度。

  「我已经离开了,明天吧。」

  好吧,他是不可能为我回来的。

  夜晚总是寒冷的,我抱着冻得瑟瑟发抖的自己,回到了西餐厅门口。

  我没有手机,开不了手电,打不了滴滴,联系不了家人朋友。

  西餐厅是我唯一可以待下去的地方。

  中心广场的大荧幕播报了一条天气预报。

  ——今晚有特大暴雨,请大家做好提前回家的准备。

  我冻得浑身难受,大脑一片空白的看着满天乌云。

  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

  这条街渐渐不再有路人经过,彻底随着雨水沉寂下来。

  就在这时,大雨中突然跑来一个人,他卓越的外貌异常惹眼。

  我一眼就认出了他。

  他一路跑到我面前,眼尾绯红,甩了甩发梢的雨水。

  「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混混沌沌的起身,全身冻得发颤:「你不是在约会吗?」

  沈文敛神色淡淡的看了我一眼,与我擦身而过,打开西餐厅的门。

  他给我找了一条干燥的毛巾,倒了杯温开水:「小心感冒。」

  看我被冻得龇牙咧嘴,他又把西餐厅的暖气打开。

  他像是习惯性的关心我的身体。

  伸手探了探我的额头,看我有没有冻发烧。

  看我冷得战战兢兢,嘴唇都发白了。

  他看上去很内疚。

  像曾经他在学校做实验,没有及时接到我的电话。

  让我在家活生生烧糊涂的那次一样。

  从那以后。

  他为了我,再也没开过手机的静音模式。

  暖气开得很足,西餐厅里渐渐升温。

  我失踪的手机就在餐桌上,屏幕突然亮起了白光。

  是老爸的电话。

  「乖女儿,这么大风大雨的天气,你怎么还不回家呀?你要急死我是不是?」

  「爸 ,刚刚我有点事要处理,现在我就回去,你别担心。」

  我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沈文敛拉住我的手。

  「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我送你。」

  这一晚的我疲惫至极,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顿时气急攻心。

  「我家已经解雇你了,你没这个义务。」

  沈文敛坚定的说:「别闹脾气,听话。」

  我气恼道:「你已经有女朋友了,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大雨渐渐停息,街市复又车水马龙。

  沈文敛意味深长的吸了口气,薄唇轻轻抿起,眼尾似有些暧昧不清的笑意。

  「笨,我没有女朋友,别听我校友乱传。」

  我的心跳突然疯狂加速,鬼使神差下,我抓住他的衣领,垫脚吻了上去。

  冰凉在唇齿辗转间蔓延,沈文敛的目光依旧清明,面色不改,只是眼尾那一抹绯红更深了。

  哀莫大于心死。

  沈文敛依旧无动于衷,是块怎么也捂不热的铁石头。

  无论我怎么主动也无济于事。

  可林慧佳却能轻易让他展露笑容。

  淦!

  我委屈极了,像个献出心爱的小软糖给对方,却迟迟得不到对方回应的小女孩一般。

  我松开手,溢出一丝哭腔:「就这样吧,以后我再也不烦你了!」

  即将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沈文敛突然环住我的腰,贴了贴我的鼻尖,吻上了我的嘴唇。

  什么?

  沈文敛主动吻我了!

  狂喜一点点在心底蔓延。

  难道他也喜欢我?

  温热一层层上升,沈文敛搂住我的腰将我带至门帘边,随手关了西餐厅的灯。

  门外小雨淅淅,门内是唇舌交缠的滑腻声响。

  我们在黑暗中拥吻,仿佛滋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勇气。

  我能感受到沈文敛为我而跳动的心。

  热烈,奋勇而无所畏惧。

  「是不是气我无动于衷?」

  「笨,我对你的爱叫克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