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曲奇不加糖

似季文化官方账号,所有内容均已获得作者授权。
成为高级粉丝,可解锁账号所有内容~~

我是被豪门找回的真千金,正准备大杀四方,却被假千金一把抱住“姐姐,今晚只想和你贴贴”

我是柚市首富流落在外的千金小姐,师父告诉我时我正在墙边出摊算命。

可怜我那多金父亲多年悬赏寻我下落,却在与我擦肩而过之时分辨不出。

莫非他竟如此眼拙?

直到师父告诉我,是我那首富父亲家中的假千金在作妖。

笑话,流落在外十八年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她又岂能斗得过我?

......

 

1

我是柚市首富的千金。

师父告诉我时,我正带着同门小师弟在城西支摊与人算命。

那日刚与人算过三段姻缘,见时日已到晌午,我与小师弟便收拾行囊准备吃过饭后回到别苑。

刚回到别苑便见到其他师兄们告诉我们师父回来了。

师父自从把我们养大后便去云游了,我们虽知师父崇尚道家虚空,却也把我们照顾的极好,尤其是城中村的这个大别苑,一切都是按照我们的喜好布置的。

我与小师弟着急着去见师父,两月不见师父了,不知他老人家此次回来给我们带了什么好吃的。

一路上我与小师弟猜想着,是江南别有风趣的点心,还是北上独特的熏肉红肠,亦或是南下的雕花水果?

我与小师弟进到师父房间,师父唤我到身前,语重心长地跟我说

「桑桑,你已成年,也该与你家人团聚了。」

「师父,我觉得在这挺好的,我不想离开您和师兄弟们。」

我是师父捡来的孩子,也是师父六个弟子中唯一一个女孩子,师父待我极好,师兄弟也待我极好,这里一直都像我的家一样。

所以这么多年,每每师父问我要不要寻一寻亲生父母,我都拒绝了。

因为我知道,只要我愿意,以师父的能力,定会很快找到我的父母。

可是这次师父告诉我,我亲生父亲身体大不如前了,他多年重金寻我未果,劳神伤体,心有郁结,我应该回去了。

我心有不忍,毕竟是我的生身父亲。

这次,我动摇了。

 

2

于是第二日,我那首富父亲便高调地开着豪车出现在师父的别苑。

师父将一只平安符交到首富手中,首富拿到平安符,激动地拉着师父的手,又来拉我的手。

「没错,这就是我的女儿,这平安符是你母亲在生你前为你求得,还有你这眼角的泪痣……」

就这样,我在与大家惜惜道别后,坐上了我亲生父亲的车。

车子出发前,小师弟站在众人后面冲着我的车窗挥手,大喊着「师姐,我们很快便会再见面的。」

我当然知道我们会见面,小师弟喜欢我,整个别苑里的人都知道。

况且师父也提醒过我,他本就是有身份的富家公子,留在这里不过是太喜欢粘着我。

这一路上,父亲向我讲述着,母亲生我的不易。

母亲生我时本就难产,在生下我后身体又出现大出血,父亲得知后立刻陪母亲手术,日夜守候,却不料母亲依旧去了。

日夜不眠再加上伤心过度竟失神忽略了我这个女儿,等后知后觉来寻我时,我已经丢了。

父亲一边说着,一边愧疚着牵着我流泪。

没想到父亲对母亲竟如此情深。

这一路上他对我嘘寒问暖,询问我多年来生活可好,是否短缺什么,一时间,我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当年师父见到我时,我正在乞丐怀里哭闹,师父给了那乞丐吃食,同时也收养了我。

虽然遭遇不幸了些,但在师父和师兄们的照顾下,我的每一日都是开心的,小师弟来了后,院里对我的照顾便更骄纵了些。

我将这些讲与父亲听,一抬头看见了他眼里的泪花。

看得出,他这些年很想我。

 

3

回到自己家中,我才发现首富不愧是首富,别墅大的出奇也就算了,所有的装饰都显示着奢华。

佣人们唤着我小姐,拿过我的行李送上阁楼,父亲指着阁楼最大的那间说是给我留的。

我走进自己的房间,一切都是最好的布置,一切陈列都彰显着一丝不苟。

我下楼跟父亲说房间我很喜欢,说话间有人推门进来了。

[干爹,我们回来了。]

门口的两人衣着华丽,一个与爹爹年岁相似,一个与我年纪相仿。

两人从头到尾都宣扬着奢华。见到我后,忙走来挽我手臂。

「姐姐,我们找了你很久了,你终于回来了。」

姐姐?我的母亲好像只生了我一个女儿吧。

父亲忙来跟我介绍,

「桑桑,这是你张姨和她女儿,你张姨在你母亲去后,一直帮着我协助这个家。」

[当时爸爸生意失意,一直是你张姨帮着我打点家里,我见西西乖巧懂事,又对你太过思念,想着你们年龄相仿,便认下了西西做干女儿。」

「是呀,姐姐,这么多年我和干爹都在找你,若不是今日是我成人礼妈妈需来陪我,我们定会一同去接你的。」

陈西西挽着我的胳膊笑脸迎迎地对我讲道。

若不是师父出门前叮嘱我小心陈西西,我定信了她今日的温情可人。

我抽开了陈西西环着的手臂,告诉爹爹我有些累了,便进了房间。

只见陈西西也跟着踏上阁楼,站在了我对面的房间门口。

「这是我的房间,离姐姐房间最近,姐姐可以来我房间玩哦。」

「好的呢,西西妹妹。」我转身回头,对她施以标准微笑。

 

4

我一向睡眠浅,又难得好梦。

夜晚吃过晚饭我便躺在床上思索着今日发生的事情。

父亲并未将张姨扶正,可家里的佣人俨然是对待女主人的态度,况且陈西西认父亲做干爹,在这个家里也是有些小姐的分量。

不再去想这些,我辗转几刻,便入了梦。

梦里是师兄们在别苑里包饺子,每每师父把饺子捞出,我与小师弟便端起碗来抢着吃幸运饺子。

旁边是师父与师兄们宠溺的笑声,别苑里的时光悠闲自在。

砰砰砰……

一阵敲门声响起。

「谁?」

惊了我的美梦,我睁眼看向房门,并未起身。

砰砰砰……

又是一阵敲门声,比刚才多了些急促。

我揉了揉蹙起的眉头,没耐心地撅开被子,穿上拖鞋起了身。

打开房门,是陈西西哭唧唧的脸庞,手里还抱着一个精致的玩偶娃娃。

「姐姐,我做噩梦了,今晚能不能去你房里睡啊」

未等我开口询问,陈西西倒是主动禀明了来意。

「做噩梦,害怕了?」

「西西啊,不是我不让你进我房间,只是姐姐夜里多动,你若与我同睡,别说做梦,恐怕要一夜不眠呢」

陈西西这点小心思,若让她进了我房间,岂不是一夜都要防着她,我能睡好才怪?

「没事的,姐姐。」

说着陈西西便要推我房门,我也毫不客气地堵在门前。

房门虚掩着,只有一丝缝隙,在地上折射出房间里的暖色灯光。

陈西西局促地站在我的房门前,抱紧了怀里的玩偶,用眼神向我撒娇。

「要不我去唤张姨,你是张姨女儿,跟张姨睡一起,一定不会做噩梦的。」

「还是不要了,这么晚了就不要打扰妈妈了。」

我只是随口说说,陈西西却急忙拒绝,真是母女情深。

不好意思打扰张姨,就好意思来扰我美梦了。

见我不语,陈西西继续说道,

「没关系的姐姐,只要姐姐能睡好,我可以自己睡的。」

说着陈西西兀自回了自己的房间。

真是我通情达理的好妹妹,我不禁暗自自嘲。

我关上房门,径直躺在了床上。

不得不说,经陈西西这一番折腾,我后半夜着实无眠,翻来覆去,直到天蒙蒙亮我才入眠。

在梦中,我来到一片漆黑的森林,我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每走一步,身后的路都被黑色的细线缠绕着,不容我回头,压抑的气氛直抵我的后背,而前路是一望无际的漆黑。

 

5

「小姐,吃早饭了。」

我被佣人从睡梦中唤醒。

奇怪,这个梦做的着实奇怪。

我思绪不安地下了阁楼,低头吃着早饭。

爸爸见我不语,忙将一只煎蛋夹入我的碗中。

「桑桑,可是有什么心事,不妨与爸爸讲讲」

张姨见爸爸对我殷切,也来询问我,

「可是饭菜不合胃口?」

「爸爸,张姨,我没心事,饭菜也挺好,我只是有些犯困,没事的。」

「那吃过早饭,便上楼再睡会,可能是昨日舟车劳顿,我们的桑桑还没休整好,陆哥,你工作操劳,桑桑的事我会帮着多上心的。」

张姨最会察言观色,尤其是对我爸,这是整个家里有目共睹的。

看着张姨对我爹的深情,又对我俨然一副慈母的关怀,我竟有些忧愁。

倘若我生母在世,席间,也会是这般好景致吧。

父亲去了公司,听说他接了个外企合作,这次公司竞标成功,他便要给自己放一个长假,花更多的时间陪在我身边。

也是弥补多年不在我身边的遗憾吧。

父亲走后,我也上了阁楼,饭桌上,只剩下张姨和陈西西母女。

我躺在床上,并未酝酿睡意,而是开始思考那个奇怪的梦。

恍惚见,我看到衣帽边的玻璃储壁里放着一只精致的玩偶娃娃。

这个玩偶……

昨日并不在我的房中。

我记忆极佳,这是师父和师兄弟们一致认可的。

虽说我昨日刚搬进这个房间,但房间格局布置,在我进入房间后早已记得一清二楚。

何时有过这样的玩偶?

我将玩偶从橱柜中拿出,放在地上端详。

这玩偶,倒是和昨晚陈西西手中抱的有些相似。

这玩偶虽然精致,只是这眼睛……

我拿起剪刀,将玩偶扯开,果然发现了玩偶眼睛连结着肚子的地方有规律地缠绕着一堆黑线。

陈西西,有点手段。

 

6

被师父养在别苑的那些年,除了和师兄弟们玩闹,也跟师父见识了些道家学艺。

师父常说,因果有道,道法自然,道是最无力也是最有力的技艺。

识闻周易八卦,于是有了精通算法,博闻气态万千,遂生了敏锐之识。

师父撰写过一本奇书,上面记载了所有以道克制的恶。

那本书师父本交给了师兄保管,师父出游时,我和小师弟常跑到师兄那里「借读」。

久之,倒也见识了七七八八。

记得里面曾写道,修习玄灵术最善用丝线为器皿,继而操纵心识。

看来,陈西西是想操纵我的心识。

就凭她在那娃娃里放的玄灵线,不过是雕虫小计罢了。

 

7

自从与父亲相识后,因为地域不同于之前的城中村,父亲便替我转了学。

这几日便要我收拾行囊去新的学校。

听说是柚市最好的贵族学校,里面的公子小姐世家都是说一说二的。

当然,陈西西也在其中。

这几日父亲为竞标的事情要去外地出差两日。

我与陈西西每日由张姨的司机载着去往学校。

刚进学校,就见几个花枝招展的女生来唤西西。

「西西,一个假期不见,你又漂亮了呢」

「是呀,西西身上的这件衣服是限量版吧,听说是著名设计师设计的。」

「是呀是呀,西西身上这包听说全球只限三只呢。」

我看着陈西西被几个女生吹捧着,乐在其中,实在不想待在这里。

本想绕过她们,却不想她们倒议论起我了。

「西西呀,这是你爸爸给你找的陪读佣人吗?」

陈西西听到这话并没有解释,反而闪过一丝笑意。

那几个吹捧的女生似乎见陈西西喜欢听这话,于是都来趋炎附势地贬低起来我。

「陈西西,你就是这样跟你的小姐妹介绍你姐姐的?」

说话间我刚好站到陈西西旁边,用不高不低的语气说着,却也能让她们都听到。

「桑桑,你别这样说……」

不等她说话,我自行向前走去。

爸爸面前便是桑桑姐姐,学校就变成桑桑了,我着实没空理会我这会变脸的好妹妹。

「从未听说过西西有姐姐?」

「谁不知道柚市首富只有西西这一个女儿。」

……

 

8

我进入学校时告诉父亲不要声张我的身份,这点陈西西也是知晓的。

在学校的这几日,她的几个跟班暗地里说尽了我的坏话,导致整个班里的同学都以为我是她家里安排陪读的佣人。

这点陈西西也是默认的。

更有甚者说张姨的司机姓桑,我是司机的女儿。

这些话传到我的耳中时,我不禁暗笑。

陈西西,你还有哪些不入流的伎俩……

果然,她们似乎不满意一些言语上的攻击,开始进行行动上的使坏。

在椅子上倒上红墨水,把我的作业藏起来,在我水杯里吐口水。

结果是我提前换了椅子,倒红墨水的人衣服和书包浸红了一片。

把我作业藏起来的人我从她书包里拿起作业当面改成了我的名字交了上去。

在我水杯里吐口水的人被我捏着下巴喝下了水杯里的水。

于是她们商量联手把我困在卫生间里。

这些人也是足够的不聪明,商量着对付人却偏偏被人听去。

于是我在卫生间里等着她们。

我走进卫生间,假装关上隔间。

只见她们随后冲进卫生间用拖把死死固定外面的门栓,其中两个女生提来一桶脏水,直直地从上面倒了下去。

随后是得意,是窃喜。

「你们就拿这些伎俩对付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