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曲奇不加糖

似季文化官方账号,所有内容均已获得作者授权。
成为高级粉丝,可解锁账号所有内容~~

“看星星,怎么看?这样?”男神把我压在酒店的落地窗前,冰凉的指尖挑起我的裙角

追了男神三个月后,他终于同意了。

我嘿嘿一笑,内心的猥琐展露无遗,「今晚出来看星星,带上身份证。」

程舟:「……6」

 

1

刚考完英语六级,我把笔一扔,撒了欢的往外跑。

老大在后边喊:「着急着干嘛去。」

我摆摆手,头也不回,「找程舟。」

程舟是我男神,学生会面试的时候,他穿了件白色t恤,细碎的黑发撒在额前,极具少年感。

我一下就相中了,势必要将他追到手。

奈何快三个月了,他还是没有要答应我的意思。

我也不担心,老大说过了,像程舟这种洁身自好的男人,一旦搞到手,势必会对我死心塌地,处处宠着我,跟我来一段轰轰烈烈的恋爱。

老大看言情小说可是有十几年了,她的话,我坚信不疑。

我脑子里幻想着跟程舟你侬我侬的样子,不由得嘿嘿嘿笑出了声。

「在这傻笑什么呢。」一道声音把我拉回现实,我抬起头来,是程舟。

「英语考完了?考的怎么样?」

我盯着他殷红的嘴,一张一合,看起来很好亲的样子。

「考的像果冻,不知道亲起来怎么样。」

完蛋,嘴在前边飞,脑子在后面追。

「什么?」程舟微微蹙眉。

「没没没,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去看电影了。」

没错,在我腆着脸第十次邀请程舟去看电影的时候,他居然同意了!

都同意和我看电影了,这说明他要把持不住了!胜利就在前方!

就在那一刻,我连我俩娃的名都想好了。

 

2

为了我俩的第一次约会,我煞费苦心。

淘宝花99买了个仙女风白色连衣裙,怕赶不上还特意备注顺丰加急。

斥巨资请老大帮我画了个美美的妆,老大胸脯拍得啪啪响,保证物超所值。

小样,这不得迷死他!

本来还编了一个清纯的双麻花辫,奈何英语题太难,我一边挠头一边做题,等考完试,头发也都乱了。

不过这都是小问题。

我如愿和程舟来到电影院,开始今天的作战计划。

没错,据我的独家情报,程舟喜欢柔柔弱弱的女孩子。

虽然我很鄙视他的口味,但是为了得到他,我装一下柔弱也不是不可以。

于是,我酝酿了一下,夹起了嗓子:「哎呀,这爆米花好重呀,你帮人家拿一下吧。」

「你确定重?」程舟看了看小袋的爆米花,又看了看我拿了一路的板砖大的充电宝。

我尴尬一笑,把充电宝往身后藏了藏,肯定地点点头:「重!」

程舟把爆米花接了过去。

老大说的果然没错,柔弱可以激起男人的保护欲,我在心里给老大竖起了大拇指。

电影看到一半,我偷偷的把手伸了过去。

这是我在小绿书上做的攻略,姐妹们都说电影院的氛围很暧昧,在这种环境中,不会有人拒绝肢体的接触。

想着马上就能牵到程舟的手,我暗暗咽了下口水。

没想到,我的手刚碰到程舟的手,他顿了一下,把手往后缩了。

嗯?不是吧,这都拿不下他?

我不甘心,又去摸他,他也继续往后缩。

我追,他跑,他插翅难逃。

最终,在我大半个身子都倒在程舟的怀里时,他妥协了。

 

3

于是,我心满意足的牵住了他的手。

他的手滑滑嫩嫩的,我忍不住捏了一下。

程舟似乎耳朵尖红了,轻声呵斥:「别动。」

但是却丝毫没有要把手抽回去的意思。

我歪嘴一笑,呵,口是心非的男人。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诚实的很。

电影院的冷气开的很足,一会儿我的手就开始冰凉。

程舟往外抽了抽手,没抽动。

我使劲攥住他,夹着嗓子,声音里带了三分委屈,三分疑惑,四分黯然:「我都这么冷了,你也不愿给我暖暖手,真真是好狠的心呐。」

真无情,真冷酷。

程舟没说话,单手把他的外套脱了下来,又顺着我的胳膊给我反穿在胸前。

我内心狂喜,这不是爱情是什么!天爷啊,我要修成正果了!

我在幻想和程舟的婚后生活中看完了电影,而程舟却因为冻得时间太长感冒了。

还没来得及心疼他,突然,我大脑灵光一闪,机会来了!

 

4

男人在虚弱的时候最渴望得到他人的关怀,心理防线正弱,容易趁虚而入。

没错,这也是我素未谋面的小绿书姐妹提供的爱情宝典。

第二天一大早,我冲向程舟家附近的早市菜摊。

跟在大爷大妈屁股后面,等他们讲好价钱,我一个箭步迈上去,中气十足道:「给我也来一份!」

老板给我装了和大妈一样的菜,还送了一根胡萝卜。

我乐地嘎嘎笑,瞧瞧,程舟上哪再去找我这样会过日子的人。

我拎着菜昂首挺胸地来到程舟家门口。

程舟睡眼惺忪地来开门,黑色的短发睡的有些凌乱,脸上由于生病显得略苍白。

我咂咂舌,好一个清冷的病美男。

见到我拎着大包小包的菜,他明显一愣,「一袋爆米花嫌重,这么多菜不嫌重了?」

我骄傲地昂头:「今天的我已经不是昨天的我了,请你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我。」

事实是装柔弱太累了,我摆烂不装了,主打的就是一个真诚。

我带着菜往前一拱,从门缝中钻了进去,直奔厨房。

程舟被我挤到一边,「你要做什么?」

我头也不回:「做饭。」

他抱着胳膊斜斜地倚在门框上,轻轻挑起唇角,「你还会做饭?」

「那当然」,我信心满满,「您就请好吧!」

随即,我把他推出了厨房,准备大展身手。

十五分钟后,厨房里冒起了烟。

我的可乐鸡翅糊了。

连同着一起糊掉的,还有我脆弱的小心脏。

程舟跑进了厨房,看着我这壮举,由衷的感叹道:「做得很好,下次别做了。」

他将我拉出了厨房,然后开始清理现场。

我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想破脑袋也不明白是哪一步出错了,这可是跟着教程一步步来的。

我幼小的心灵最后被程舟的玉米排骨汤治愈了。

玉米甘甜,胡萝卜软糯,排骨香嫩。

我咕噜咕噜喝了两大碗,还不忘招呼程舟赶紧趁热吃。

程舟拿纸帮我擦嘴角的油渍,「慢点吃,锅里还有。」

我把头从碗里拔出来,看着他,他眸子里翻着桃花,藏着星星点点的笑意。

 

5

在我的悉心照料下,程舟的感冒好的更慢了。

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带他到寺庙祈福。

程舟很无语的看着我,「相信科学,祈福不治感冒。」

我忙着在拼夕夕上下单祈福丝带,随口回答道:「不试试怎么知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没办法,寺庙里的祈福丝带太贵了,我决定自己带。

想写啥就写啥,想挂多少就挂多少。

于是我背了一小包的祈福丝带,和程舟来到寺庙门口。

来之前,老大苦口婆心的提醒我一定要记得求个姻缘,保佑我早日得到程舟。

我感动得两眼泪汪汪,呜呜呜呜,老大真的为我操碎了心。

我拍拍胸脯向她保证,一定不会忘记她的嘱托。

没成想在排队买票的时候,我听到了前面两个大婶的谈话。

她们说有人在财神殿里拜了后,回家买彩票中了一千万!

一千万!!!天爷啊!这可是一千万啊!!!

在那一瞬间,我连房子买哪,买什么型号的车以及剩下的钱存哪个银行都想好了。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金钱故,两者皆可抛。

于是我立马改变了策略,拉着程舟奔向了财神殿。

我在财神爷面前虔诚的祈祷。

「信女李元元,家住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绿城花苑,身份证号是370982200305171126,求财神爷保佑我今年一定能够发大财,最好中个一千万。」

虔诚到已经忘了老大的忠告。

姻缘庙我看都不看,财神殿我长跪不起。

待我许完了愿望,终于想起了程舟。

他站在树下等我,身姿挺拔的跟棵小白杨似的。

我凑过去羞涩一笑,「嘿嘿,一不小心忘了时间了。」

程舟一副「早知道你就是财迷」的表情,点了点手腕上的表,「谁家好人饭都不吃就来拜财神,走了,吃饭去。」

我纠结:「可是我还没求姻缘……」

话还没说完,就被程舟捏住了命运的后脖颈。

我挣扎。

「要不再等等……。」

 

6

挣扎失败,我被程舟带到了火锅店。

上菜前我嘴里还嘟嘟囔囔,嫌弃程舟这么大个人了,咋就这么不经饿。

上菜后我觉得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程舟负责涮肉,我负责哐哐炫。

正当我吃的乐不思蜀时,程舟突然幽幽地问道:「你的学生会帮扶为什么选择张浩轩。」

程舟说的这个帮扶活动是我们学校学生会的传统,新入会的成员需要在老成员的带领下熟悉业务。

其实我当时想选程舟,没成想张浩轩先来找我。

他想追我老大,让我帮忙,我对程舟虎视眈眈,需要他的协助。

我们俩一拍即合,于是我带着老大选择张浩轩。

我咽下去裹满麻酱的肥牛卷,眼神真诚地看着程舟,「彼此之间的相处,需要保持适当的距离,有距离才有空间让爱情滋生。」

程舟呵呵一笑,「你之前粘着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一边去捞锅里的肉,一边敷衍道:「嗯嗯嗯,所以之前没追上你,现在换策略了。」

程舟沉默了半响,一筷子把我盘子里的肉都夹走了。

「别吃了。」

我抗议,「为什么,我还没吃饱!」

程舟把肉都炫自己嘴里,含糊不清的吐出了两个字:「渣女!」

我委屈。

天地良心啊,我对程舟的爱天地为证,日月可鉴!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程舟漂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那你选我。」

我:「再见了妈妈今晚我就要远航,别为我担心,我有快乐和智慧的桨~~~」

 

7

张浩轩办事很利落,帮扶名单一出来,他立马组了一个局给我助攻。

我带上老大,他带上程舟,还有几个学生会的小伙伴。

我不解,为什么还得带上其他人,人多了这怎么下手。

张浩轩给我一个「这你就不懂了的眼神」,神秘一笑,「人多显得自然还有氛围感,到时候气氛烘托起来了,你想干什么都顺理成章了。」

我敬佩的竖起大拇指,牛!

去聚会之前,我掏出了尘封已久的99元的白色仙女连衣裙。

再次请老大帮我化妆,这次的妆容更加精致,还贴了假睫毛。

老大望着镜子里的我满意的点点头,「今晚一定要拿下程舟!」

我咣咣捶了两下胸口,信誓旦旦的保证:「定不辱使命!」

饭局上,大家开始起哄给我倒酒。

我精神一抖擞,哦嚯,计划开始了。

没错,这也是计划之一。

据张浩轩分析,人在酒精的作用下最能成事。

女人三分醉,演到他流泪。

我先喝点小酒,之后装作不胜酒力的样子,激起程舟的保护欲。

最后对程舟来个深情告白,直接把他拿下!

计划的挺好的,但是在中间,出现了一点小偏差。

刚开始我还装模做样的推辞了一番,在大家的劝说下,勉强喝了几杯。

三杯酒下肚后,程舟看不下去了,一把夺过我手中的杯子,仰头喝了下去。

他把酒杯放在桌子上,眉头紧皱,「你们老灌她酒干什么。」

「嗷嗷嗷,程舟这是心疼李元元了~~~」张浩轩带着大家起哄。

我刚娇羞了一下,突然警觉起来,程舟把酒喝了,那我喝啥?接下来的戏还怎么演?

于是我当机立断抄起桌上的酒杯,「扶我起来,我还能喝!」

程舟:「……」

在我的不懈奋斗下,终于,我把自己喝断片了。

等我醒来后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宿舍里静悄悄的,我想喊老大,结果发不出声。

我惊恐的坐起来,捂着脖子大喊:「宝娟,宝娟,我的嗓子!」

 

8

老大一溜烟跑进来,边跑边擦手上的水,「你终于醒了,可真行啊李元元,让你喝酒没让你往死里喝,你倒好,拉都拉不住。」

我抱着脑袋使劲摇了摇,「老大,我失忆了,昨天晚上的事都不记得了。」

老大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满怀希冀的看着她:「昨晚成功了没?」

老大神情复杂,「算是吧……」

嗯?成功就成功,失败就失败,「算是吧」是啥?

老大一副「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模样,表情像是欣慰,又像是丢脸。

「你昨晚挺猛的。」

「直接把程舟强吻了。」

「你按着他的头,亲了得有三分钟。」

「李元元,是我小瞧你了。」

????

啊???

据老大回忆,我跟学生会的几个小伙伴划拳喝酒喝多了,开始彻底释放天性。

先是抱着麦克风开始唱歌,唱完后突然对程舟表白。

从对程舟的爱慕,一直说到埋怨他都三个月了还不答应我。

说着说着,我激动起来,一把扔掉麦克风,跳到程舟身旁,用手摁住他的肩膀,恶狠狠的喊:「今晚,你就从了姑奶奶我!」

说罢便亲了上去。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