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曲奇不加糖

似季文化官方账号,所有内容均已获得作者授权。
成为高级粉丝,可解锁账号所有内容~~

富二代男友母亲找上我说我配不上他儿子,我丢给她一张卡,“拿钱砸你行吗?”

  大家都说我是陆灼的舔狗。

  陆灼走东我不敢往西,他要喝水我不敢上茶。

  他们不知道陆灼是我的恩人。

  毕业前夕,陆灼头一天被甩,第二天就高调宣布跟我在一起了。

  没人相信陆灼会真的喜欢我,连我自己也不信。

  可后来他为了救我连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

  1

  带三岁女儿去儿童乐园玩,遇到初恋男友陆灼带他儿子也在儿童乐园。

  多年未见,也没什么话题,气氛一度有些尴尬。

  陆灼率先打破沉默说,「好久不见,这是你女儿?」

  我有些紧张干巴巴的嗯了一声。

  陆灼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女儿再次开口。

  「看来这些年你过得还不错,所以当初为什么不告而别?为什么拉黑我全部的联系方式?」

  我抿着唇不知该怎么说。

  当初是因为他要跟别人订婚我才离开的,况且我还留了分手信,也不算不告而别吧。

  「嗯?怎么几年不见连话都不会说了?」

  我叹口气干脆实话实说。

  「当时听说你要订婚了,不想耽误你,所以我就离开了,陆灼我现在过得很好,希望咱们好聚好散。」

  陆灼被我怼的不说话,我也不想旧事重提。

  四年前离开陆灼本以为不会再见,没想到再见面竟是这样的场面。

  更没想到我会在再见到陆灼时心如止水,心中再无波澜。

  没了交谈气氛再次变得诡异,陆灼嘴角含笑地看着沙池里的两个孩子。

  我在陆灼身边如坐针毡。

  还好来接我的弟弟破解了这无言的尴尬。

  在我弟开口说话前,我率先挽住他的手,悄悄掐了他一把。

  「老公你来接我们啦,我们快走吧。」

  我弟见我旁边坐了个男人立刻秒懂,配合我演戏。

  「走吧老婆,我们去吃大餐。」

  带着孩子狼狈逃离陆灼的视线,我才感觉呼吸顺畅了些许。

  我弟开着车,八卦地问道,「姐,那人谁呀?」

  我顿了顿,看了眼睡着的孩子,轻声道。

  「是陆灼。」

  「什么?他就是星星的爸爸?」

  2

  「宁如舟,你小声点没人把你当哑巴!」

  「他结婚了?刚刚那个男孩是他儿子?」

  「嗯。」

  「姐,你怎么这么冷静?你真忘了他了?」

  「不然呢,反正他不知道星星的存在,就这样挺好。」

  「那这么多年,你为什么不结婚?嘉宇哥都追你多久了,你还是没答应。」

  「宁如舟,再不闭嘴从明天开始别回来了。」

  宁如舟见状,抬手在嘴边做了一个拉拉链的手势。

  车里空前安静,我看着窗外陷入了回忆。

  准确来说陆灼是我的恩人。

  高三开学第一天我晕倒在教室,是陆灼把我背去了医务室。

  当他听到校医说我是饿晕的时候还震惊了一下。

  那年我爸骤然离世,我妈得了严重肾病,家中一贫如洗,每一分钱都要精打细算。

  我经常不吃早饭去上学,那天因为低血糖实在没撑住。

  后来陆灼从班主任那知道了我家的情况不仅借给我学费生活费,还帮我妈找了最好的医院和医生。

  从此我一直跟在陆灼身后想要报恩。

  他打篮球我送水,他买东西我跑腿。

  陆灼说要往东,我绝不会往西。

  在别人眼中我就是陆灼的跟班或者是舔狗,我根本不在意。

  我只想尽我所能报答陆灼。

  如果没有他帮忙我可能就此辍学了,我还在读初中的弟弟也要辍学了。

  如果没有他,我妈可能活不过四十岁,虽然她在去年过世了,可她好歹多陪了我们好几年。

  高考后我跟陆灼考上了同一所大学。

  我依旧雷打不动地给陆灼送饭送水、他的室友们戏称我是陆灼的跑腿小妹。

  我只是笑笑从来不多话。

  我每次送完东西就走,从来不会在陆灼身边多待一秒钟。

  陆灼长得好看还有钱,一直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初时大家还以为陆灼跟我是一对,等到后来看到陆灼和系花官宣情侣,大家才明白原来宁知许是陆灼的舔狗。

  3

  只要是陆灼吩咐,我绝不会迟疑。

  甚至是陆灼女朋友的吩咐,我都会听话照办。

  陆灼的家世深不可测,我从不敢奢求有一天陆灼会喜欢上我。

  我只想一直做他的跑腿小妹。

  大学里空余时间很多,陆灼开始谈恋爱后使唤我的时间就少了许多。

  有了更多空闲时间,我开始兼职写小说。

  慢慢的稿费足以支持我的日常和学费,我坚持日更总算在大三那年写出了一本小爆文,稿费有三万多。

  可这点钱对比陆灼借给我们家的根本不值一提。

  我只能继续写,同时期待快点毕业。

  等毕业有了收入,我就能慢慢把钱还给陆灼。

  毕业前夕,陆灼的女朋友陈梦要出国留学,陆灼没能留住她,他喝了很多酒。

  半夜接到陈梦电话,让我去接陆灼时我还在寝室里赶稿。

  赶完最后一千字抱住全勤,我才匆匆前往陈梦报给我的地址,是一个清吧。

  我刚到,陈梦就像是看到救星一样松了口气。

  「知许,陆灼就交给你了!麻烦你送他回去吧!」

  我还没开口,她就把陆灼往我肩上一推,拧着小包逃也似的走了。

  陆灼有这么可怕?

  4

  陆灼虽然有些站不稳,但人看着还算清醒,只是眼睛还有点红。

  我不确定他到底醉没醉。

  他不说话只是那样傻傻地看着陈梦走远。

  我想了想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要不我喊周随他们来接你?」

  陆灼抬手敲了下我的脑袋,「喊他们来看我笑话吗?」

  我不敢吭声只能老老实实地扶着他往外走。

  陆灼在学校附近有一套公寓,每周我都会去一两次帮他打扫卫生,我有他公寓的钥匙。

  他整个人都几乎靠在我身上,走到一半还吐了,我好不容易才将他弄回去。

  将他扶进卧室盖好被子,我正准备离开,他却突然抓住了我的手。

  「别,别走,别留下我一个人!」

  看着他脆弱的模样,我像哄小朋友一样轻轻拍着他的背轻声道。

  「你睡吧,我不走,我看着你睡!」

  他乖巧的点了点头,却仍旧没有松手,而是使劲一下将我拉到了床上。

  我被陆灼箍在怀里,心跳地很快。

  在他的吻落下来前,我抬手挡住了他的脸。

  「陆灼,你喝多了,我是宁知许!」

  5

  陆灼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我,泪水来的毫无征兆,却灼痛了我的眼睛。

  「宁知许,连你也不要我了吗?」

  听着他脆弱的呜咽,我再也狠不下心拒绝,任由他胡乱在我脸上乱亲,任由他攻城略地。

  我喜欢陆灼吗?

  我喜欢!

  他在我人生中最艰难、最无助的时候帮助了我。

  他在我人生情感最充沛,最美好的年华像一个英雄一样拯救了我的家人,我怎么会不喜欢他。

  可我一直都藏着对他的喜欢。

  我欠了陆灼一大笔债,我们俩的家世有着巨大的鸿沟,我怎么能奢求陆灼喜欢我。

  世上远没有那么多灰姑娘与王子的爱情故事。

  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和陆灼之间隔着一条长长的看不见的沟壑。

  这晚是我放纵了陆灼,也是我放纵了自己。

  我释放了自己压抑多年的感情,和陆灼一起沉沦。

  天微微亮我收拾好自己就离开了。

  我第一时间去药店买了盒毓婷吃了下去。

  我本以为这一夜会像一个梦一样在我和陆灼心中消散。

  却没想到他第二天就在学校高调宣布跟我在一起了。

  看着在宿舍楼下抱着一束花喊我下去的陆灼,我整个人都是懵的。

  这剧本好像没走对!

  6

  将玫瑰花递给我,陆灼对我说了那晚后的第一句话。

  「知许,对不起,我们在一起吧!」

  没想到他记得,我摇摇头朝他扯出一个笑容。

  「不用道歉,我是自愿的。」

  「你还没答应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陆灼固执的点有时候让人很无奈,我点点头,「我答应。」

  陆灼顿时笑的很开心。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成了陆灼的女朋友。

  大家都说我舔到最后应有尽有,成了最大的赢家。

  只有我自己知道陆灼并不爱我,他只是想对我负责。

  亦或只是想刺激陈梦回心转意,我知道我只是他的工具人。

  他想干什么我配合他就是了。

  毕竟我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散步,却越发沉默。

  我依旧对陆灼有求必应,却从不会越界。

  他也不会对我有过多亲密的行为,顶多在人多的地方拉拉我的手而已。

  我在努力做好陆灼女朋友这个角色,陆灼却说我就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他分不清我到底是喜欢他还是在用身体报答他。

  因为我不会撒娇、不会吃醋、不会查岗,理智的可怕。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因为在陆灼高调宣布我是他女朋友的那天夜里我就接到了他母亲从国外打来的电话。

  7

  他母亲明里暗里无不在提醒着我们两家的差距,我跟陆灼的差距。

  然后告诉我陆灼的婚姻是早就定好的。

  现在他们放纵他让他随心所欲的玩,以后他势必要接受家族联姻来巩固陆家的事业。

  而我永远不可能成为站在陆灼身边的那个人。

  可惜她不知道,我远比她想的有自知之明。

  我比所有人都清楚灰姑娘和王子间的差异。

  我穿淘宝拼多多,陆灼爱穿私人订制。

  我吃路边摊大排档,陆灼吃的最差的地方都是学校食堂。

  我出行扫小黄车,陆灼最差的车都是路虎。

  我脚蹬回力运动鞋,陆灼全是古琦阿玛尼。

  我摸风油精,他喷范思哲。

  我浑身上下都透露着廉价,他从头到脚彰显高级。

  除了陆灼母亲,我还接到了陈梦好闺蜜好朋友的各种谩骂短信、骚扰电话。

  我不知道她们为什么对我有这么大的恶意,明明陆灼的女友有好几任,她们却独独针对我。

  难道穷就有罪了?

  我没有对她们的骚扰作出任何回应。

  有一句话说的好,无所求,必满载而归。

  不管我多喜欢陆灼,我都没抱希望我们能走到最后。

  就算有一天我们不同路了,我也会永远感激陆灼。

  在我以为我和陆灼会继续扮演一对装模作样的情侣时,陆灼却突然变了。

  8

  他好像突然发现了我们之间的差距。

  他会拉着我去买好看的衣服鞋子。

  他会破天荒的陪我去吃大排档。

  他会紧紧牵着我的手,会给我拥抱。

  面对其他人的冷嘲热讽,他会骂回去,然后小心翼翼地安慰我,让我不用在意。

  陆灼的改变让我感到欣喜,我却不敢表现出来。

  底层人士和上层人士间的差异哪里是通过穿着打扮就能消弭的。

  各种高级场合中的社交礼仪、餐桌礼仪我通通不会。

  每次和陆灼出去我就会像猴子一样被人盯着看,稍微做的不好就会被笑话。

  那些人可以笑话我,却不能看不起陆灼。

  我不想丢陆灼的脸!

  我开始看电影、看文献、看纪录片,学习和了解那些上流社会的知识。

  我练习瑜伽,练形体,让自己拥有优秀的体态。

  我本以为我还能陪陆灼走很远,可他母亲的突然归国却打破了平静。

  9

  那天是周末,离毕业典礼只有一星期。

  陆灼今日被他父亲叫回公司开会,我窝在寝室码字。

  下午我突然接到了陆灼母亲的电话。

  「知许,出来跟阿姨坐一会儿吧。」

  我应邀来到咖啡厅的包厢,却发现里面除了陆母外还有一个年轻女孩。

  陆母身着高定小套装,看起来光鲜靓丽端庄优雅。

  她身边的女孩同样不逞多让,我到时两人正相谈甚欢。

  我穿着廉价的短袖和牛仔裤,背着个帆布包,好似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

  我朝陆母笑笑,打了声招呼,「陆阿姨好。」

  陆母客气而疏离。

  「坐吧知许,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盛瑶,是陆灼的未婚妻。」

  「瑶瑶,这位是宁知许,是我们家陆灼一直资助的贫困生。」

  我被未婚妻和贫困生这两句话打击的体无完肤。

  陆母明知道我是陆灼现在的女朋友却非要这样践踏我的自尊。

  没关系,反正我也未曾奢望过,她伤不了我!

  我面带微笑看向盛瑶。

  「你好盛小姐,我是宁知许。」

  「你好宁小姐,我是盛瑶。」

  我跟盛瑶刚打完招呼,陆阿姨已经迫不及待地说出她此行的目的。

  「知许呀,瑶瑶她刚从国外回来,跟陆灼也很多年没见了,你快跟她说说陆灼的喜好,好让她有点准备。」

  听见这个问题我有些想笑,又替陆灼感到不值。

  这就是陆灼的亲妈,常年把他扔在国内不管不顾却老爱对他的事情指手画脚。

  如今连自己儿子的喜好都需要别人告诉她。

  可我又有什么资格置喙陆灼的家事呢。

  我忍着心里的酸涩,将陆灼的喜好一点点告诉盛瑶。

  哪怕最终陪在陆灼身边的人不是我,我也希望他的伴侣能多爱护他一点。

  我一直说到口干舌燥,就连陆灼什么时候到了也不知道。

  只见他阴沉着脸将我拉走,全然不顾他母亲在包厢里愤怒吼叫。

  10

  「宁知许你是傻的吗?我妈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你很闲?」

  我看了陆灼一眼,闷闷地回了一句。

  「她是你母亲,那位是你未婚妻。」

  陆灼没想到我会这么说,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什么。

  我赶紧转移话题。

  「你不是去开会吗?怎么突然来了,你怎么找到这儿的?」

  陆灼哼了一声。

  「我给你打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问你寝室的人才知道你出门了。」

  「她们听见你接电话时提到这个咖啡厅我就过来碰碰运气。」

  「我没有未婚妻,我现在的女朋友叫宁知许,记住了吗?」

  我知道陆灼生气了,连一边点头,一边拉着他远离这里。

  「记住了记住了,我们去吃麻辣烫吧,肚子好饿。」

  这天之后陆灼忙的飞起,我也被编辑催着更文整日窝在寝室码字。

  直到我惊觉我这个月的例假已经推迟了一个星期。

  我有些忐忑地出门买了验孕棒又去医院查了个血。

  看着验孕棒上一深一浅地两条杠,我皱紧了眉头。

  等下午拿到血检报告后,超高的孕酮和HCG更是明晃晃地告诉我我怀孕了。

  这个孩子生命力太顽强了,我有些失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浑浑噩噩地回到寝室后却发现室友们都担忧地看着我。

  我还以为我怀孕的事暴露了,却没想到她们发给了我一个网址。

  点开网页,陆氏公子陆灼和盛氏千金盛瑶即将在一周后订婚的消息喜提热搜。

  11

  我觉得眼睛被刺痛了一下,随后泪水模糊了我的脸。

  室友们都很好,她们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给我递纸。

  在她们面前我才能稍微放肆一下。

  哭到累了我干脆上床睡了一觉,陆灼约我晚上一起吃饭我也以身体不舒服为由拒绝了。

  没想到半小时后陆灼到了我寝室楼下打电话让我下去拿东西。

  我只能用冷水洗了个脸,收拾了一下才下楼。

  走到陆灼面前,平时大大咧咧的男人竟然有点扭捏地递给我一个袋子。

  我打开一看,居然是一盒红糖姜茶和一条巧克力。

  陆灼红着脸低声道,「我听说那几天不舒服可以喝这个,你试试。」

  「谢谢。」我笑着点点头,努力控制着快要夺目而出的泪。

  他一把将我拉近他的怀里笨拙的抱了一下,随后便把我朝寝室门口推。

  「好了,你快回去躺着吧,好好休息。」

  我嗯了一声,忍住那句差点脱口而出的疑问,转身往回走。

  走到门口时我再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为什么陆灼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对我好?

  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跟别人订婚却不愿意告诉我?

  为什么?

  刚回到寝室手机又响了,居然是编辑发来消息说我的小说被一家公司看中,已经谈妥只等签完合同就能收到版权费了。

  我又惊又喜,只觉得今天这一天过的太过戏剧。

  大悲大喜后我在寝室躺了两天才缓过来。

  编辑效率很快,第三天我就收到了一笔近百万的版权费。

  有了这笔钱,我当即下决定要离开陆灼。

  毕业答辩和论文那些早已完成,我如今留在学校也只是为了参加几天后的毕业典礼。

  巧的是毕业典礼和陆灼订婚典礼在同一天。

  这些天陆灼见到我总是欲言又止,我知道他是不知该如何开口说他即将订婚的事情。

  不过没关系,我也不会等到那天。

  毕业典礼前一天,我去了陆灼公寓,帮他打扫完卫生后,我给陆灼留了一封信和一张卡。

  那张卡里有六十万,是这些年陆灼帮我妈垫付的医药费和我和我弟的学杂费生活费。

  做完这些后,我踏上了回C市的火车。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